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季度点评会召开 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水平
2022-11-08 10:41:00  来源:苏州日报  

3日,苏州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季度点评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深入落实中央、省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常态长效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芳领学《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会议通报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有关工作情况。

金洁指出,《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论述摘编”抓好抓实。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不断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和具体推进行动。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推动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振全市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就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常态长效工作,金洁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全过程,努力建设两个文明一起抓、共繁荣的现代化新苏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严从实从快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巩固前期工作态势,围绕重难点问题持续攻坚克难,聚焦动态问题动真碰硬营造优良环境秩序,聚焦楼道建设打造文明生活空间,聚焦文明培育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善于总结和把握文明城市建设的内在规律,注重高位推动、基层指导、求实务实,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有效性。

(记者 朱雪芬)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