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常熟市常福街道:“IP联名+全域推介”赋能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2-11-15 15:1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今年,常福街道借势本土潮玩IP“盼大福”的文化价值,通过“潮玩衍生+文明代言”的融合,助推区域文明实践更上层楼。

“盼大福”成为“常美新风代言人”。在“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常福街道2022年“七彩的夏日”暑期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暨“护苗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上,盼大福正式亮相并被聘为常福街道文明代言人,并在“我心中的强国梦”常福街道青少年研绘实践活动、“强国复兴路·影动101”常福街道爱国主义电影季等文明实践活动中用可爱的形象为常福文明实践活动再添一份趣味和亲和力。

“盼大福”扮演文明场景“福务生”。链接常福街道“益家书房”文明实践资源库,优化在市二院北区、为民服务中心、恒洋文化产业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盼大福将扮演“福务生”的角色,通过氛围布置、俏皮提示、合影留念等形式,引导居民群众扫码听书、遵循文明守则,打造“有质感、有互动、有温度”的文明实践场景。

“盼大福”当好“六阅”行动“宣传员”。常福街道围绕“常读常新·启智未来”主题,联合鸣量文化推出带有全民阅读元素的盼大福形象,将潮玩IP融入街道全民阅读“六阅”行动,通过“穿阅时空· 重温经典”“游阅常福·美居研学”“耕读常福·阅见四季”“益企阅读· 快乐工作”“阅途有爱 悦读无碍”“童趣书香·不亦阅乎”六个主题的重点阅读项目,链接辖区千村美居、农文旅等本土资源,满足青少年、亲子家庭、企业员工、弱势群体等服务对象的阅读需求。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