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以书为媒“阅”动生活
2022-11-15 16:41:00  来源:姑苏晚报  

如果将文字比作书籍的灵魂,那书籍设计就是让灵魂更加生动的艺术展现。日前,“品阅——书籍设计作品展”在苏州第二图书馆拉开帷幕,向市民呈现书籍设计的艺术,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城市氛围。

本次展览由苏州图书馆主办,展品均来自尚文堂文献库,展出的53件作品出自7个国家的10个工作室和26位中外著名书籍设计师之手,其中不少作品曾获中国最美的书、荷兰最美的书、德国最美的书、瑞士最美的书及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等多个奖项。

从“装帧”到“设计”的概念转变,是书籍的一次进化。本次展览的展品形式丰富、内容多元,将不同类别、学科的书籍并置在同一空间内,向观众展示设计师们如何以“书”为器,建构与传递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展厅中还特设了阅读体验区域,供读者翻阅图书,深入体会书籍的质感、大小、重量和书页翻动的愉悦,多角度了解书籍设计师的艺术表达。

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8日。(记者 姜锋)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