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独居老人定制冬日温暖 巧手阿婆义织爱心坐垫
2022-11-22 10:00: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姑苏区沧浪街道三香社区手工班的巧手阿婆们动手编织出四十多个坐垫,她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爱心坐垫”送给了辖区高龄老人。

“能自己动手,编织坐垫送给社区需要关爱的居民,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手工班的“带头大姐”孙曼华说,她们手工班的30多个姐妹会经常交流编织的技艺。最近,看着天气转冷,她们便想着给社区的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和残疾人编织“爱心坐垫”,给老人们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近几年,她们都会在天冷时为辖区老年人编织手套、坐垫等御寒物品。

前几天,在社区牵线搭桥下,馨心会圆梦关爱服务中心为巧手阿婆们准备了各色毛线。“这几天,我们一有空就会到社区来。一钩、一穿、一绕,数根棒针在毛线间穿梭。”孙曼华说,白天她们聚在一起钩织,晚上她们就将毛线带回家各自编织。近日,“巧手阿婆”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带着花色爱心坐垫来到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家中。“她们手工编织的坐垫很有‘温度’,收到这个礼物,我的心里感到很温暖。”三香新村居民武云华说。(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陈佳艺)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