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观前地区设立首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2022-11-22 10:01:00  来源:苏州日报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为了更好地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日前,姑苏区平江街道司法所联合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观前派出所、观前地区4家企业,设立首批“观前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并为其授牌,共同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观前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为首要原则,围绕“社会保护”,面向辖区内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开展政策宣传、设立未成年人临时庇护所、提供法律咨询等。4家工作站分别是位于观前街地区的苏州温德姆酒店、雅戈尔富宫酒店、美罗百货以及位于观前主街的龙凤金店。

观前派出所副所长丁源介绍,首批“观前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选址是通过案件管理的大数据分析,在未成年人被侵权、维权案件相对高发地点的周围,结合企业安保强度、服务水准、设施配备等保护条件而设立的,目的在于能及时、全面地保护未成年人,并为其提供必要帮助。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不只是对接司法所、派出所,下一步还会打通学校、医院和其他社会资源,打造多方联动、精确干预等一系列保护措施,开辟未成年人保护绿色通道,协调优势、推动资源共享融合,建成真正的支持平台。”平江街道司法所所长赵雨路说。(记者 王可)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