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新春活动邀你“轧闹猛” 同来同里过大年
2023-01-13 10:32:00  来源:姑苏晚报  

春节将至,吴江同里推出“同来同里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自1月12日至2月5日,涵盖民俗文化、水乡美食、湿地科普等内容的多项特色活动将在同里古镇、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场丰盛的节日盛宴。

自1月12日起,“年味同里 美好礼遇”2023新春有礼活动已在同里镇上启动。作为2023年同里镇新春活动的“首秀”,新春有礼活动以同里景区新春活动开展为线索,结合同里冬季旅游资源、新春活动等内容,打造一场线上发布会,包括新春系列活动内容发布和新春文旅产品秒杀直播;举办一场同里年味主题打卡赛,包括达人打卡发起赛事和内容征集评选,让更多游客感受江南水乡的节日文化韵味。

以“民俗同里”为主题,自1月22日起,同里镇将在水墨广场、三桥景区、退思园等地开展梅花桩舞狮迎新年、情牵三桥愫定终生、弦索叮咚江南评弹等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这其中,在节日期间,三桥景区内将有身穿喜服的新人,欢欢喜喜乘坐手摇木船、走三桥、拜堂、入洞房等新婚习俗,为广大游客展现同里水乡婚礼民俗,演绎同里古镇的婚嫁风俗民情。

古镇之外,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同样“闹猛”。自1月16日起,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将举行“园启非凡 画生万象”系列活动。其间,在湿地公园荷塘生态区码头,2023年同里国家湿地公园&苏州棕榈湾文旅公司将在公园科普馆周边水域联合打造水上研学基地,皮划艇、OP帆船德国项目一应俱全,春节先行在荷塘生态区启动,体验同里冬日荷塘胜境的自然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将迎来开馆。1月23日-至1月26日,游客可跟随讲解员脚步全方位了解湿地科普知识,在科普馆教室参加湿地知识小测试,可获得新春精美小礼物。

2月5日,同里古镇还将举行“围炉同里·喜闹元宵”活动。元宵佳节,同里镇将以“围炉同里 喜闹元宵”为主题,围绕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元宵市集、围炉营地、赏花灯、猜灯谜、集汤圆、品国乐等环节为主要内容,在同里古镇内开展系列活动,共同欢庆佳节。(记者 王英 周悦磊)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