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爱心餐饮小店推出专属折扣 外卖员快递员用餐享8.8折
2023-01-17 09:59:00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来自安徽的外卖小哥钟建国和两名同事在上塘街5号的山塘小集·城门口餐饮店,点了瓦块鱼、白粉圆子和一个素菜,人均不到20元就吃上了一顿正宗的家乡味道。据了解,石路商圈首批5家爱心餐饮小店“端出”了外卖员、快递员专属就餐优惠折扣,涵盖苏式面食、家常小炒、地方特色小吃等品类,外卖员、快递员着工装进店即可享受专属优惠。

“外卖员、快递员都为商圈的环境整洁和繁荣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由于长时间在户外作业,接单业务繁忙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在发现该问题后,社区党委联合上塘街党员示范经营户山塘小集·城门口推出就餐优惠折扣、热餐饮水等专属服务。”姑苏区金阊街道石路社区党委书记陆加燕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山塘小集·城门口(山塘街店)、京京粉丝汤总店、美味斋(上塘街店)、沙县小吃(石路店)、牛鼎味牛肉汤(金座大厦店)5家爱心餐饮商户提供专属就餐折扣。

“尽管我们是小本经营,但在能力范围之内给日夜奔波的外卖员、快递员提供一份温暖,也让我们石路商圈处处充满温暖和爱心。”山塘小集·城门口(山塘街店)负责人李中旗说。

据陆加燕介绍,李中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疫情期间也为社区志愿者免费提供用餐服务,此次爱心行动他在第一时间响应。此外,社区挂钩单位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路分局还给推出就餐折扣的商户进行专题培训,确保食品的健康卫生。

“外卖员、快递员是商圈的流动宣传员,把防疫要点送到千家万户,也第一时间将防疫政策送到商家手中。此次餐饮店推出的就餐优惠,也是双向奔赴的一种体现。”陆加燕说,未来,社区党委还将探索志愿服务双向反馈机制,设计推出“石路+”志愿服务积分卡,联动商圈党建联盟及商家资源,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物质激励及服务鼓励,提升商圈文明服务的温度与广度。(记者 李浛芃)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