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百花纳福迎瑞兔 盘门开泰兆丰年
2023-01-19 16:19:00  来源:苏州日报  

1月18日晚,古运河畔花灯璀璨、流光溢彩,一组名为“玉兔迎春”的大型生肖兔灯彩在古胥门广场亮起,拉开了“百花纳福迎瑞兔,盘门开泰兆丰年”2023沧浪街道新春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古胥门广场瓮城,6只造型各异、憨态可掬的“兔子”组成了长12米、宽3米、高5米的“玉兔迎春”大型灯彩组,为兔年新春增添喜庆节日氛围,给苏州市民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广场中心还打造了一个长16米、宽5米左右的“星光长廊”,不同颜色、造型的灯笼高低错落地悬挂在长廊内,犹如漫步星光大道。

“作为苏州传统灯会的典型代表,‘古胥门元宵灯会’已经连续举办二十一届。”沧浪街道办事处主任、姑苏区政协委员章云丽介绍,该组灯彩由沧浪街道邀请苏州灯彩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汪筱文团队制作。亮灯将持续到2月5日。

此外,“百花纳福迎瑞兔,盘门开泰兆丰年”2023沧浪街道新春系列活动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姑苏和常熟的“双城联袂”——在百花洲打造“双城”市集。市集汇集非遗文化、传统民俗、特色文创以及精品年货,包括多家中华老字号、姑苏老字号以及常熟老字号,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感受常熟老味道。与此同时,盘门景区“盘门圆梦”跨年元梦市集及灯会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开启,通过天灯颂愿、祈福元梦、兔年贺岁、草坪奇遇、湖面灯影、围炉煮茶等六个主题板块,让市民、游客完美地邂逅一场姑苏园林里的国风主题盛会。(记者陈兆帅通讯员沧萱)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