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公益便民服务暖了居民心
2023-03-06 15:17: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虎丘区(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石湖社区风“量”湾“有事好商量”居民协商议事阵地落成。该阵地启用当天,开展了热火朝天的学雷锋公益便民服务。

据介绍,风“量”湾的命名有两层寓意,一是居民歇脚乘风凉的“港湾”,另一层则是居民商“量”家门口事情的协商自治阵地。风“量”湾由海棠角、民主角、爱心角、红菱角、生态角五个部分组成,分别从党建引领、协商自治、便民服务、红菱文化、生态宣传五个维度宣传社区基层治理方向。风“量”湾的落成在石湖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石湖议事廊的基础上,又为居民新增了家门口的协商议事点,搭建起了“一室两廊多点”立体分布的居民自治舞台。

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石湖社区在风“量”湾之爱心角及党建志愿服务阵地红心小屋内,开展了热火朝天的公益便民服务。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新增了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维修打气志愿服务。还新增了石湖社区便民服务箱,提供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维修打气设备。此外,在爱心角和红心小屋还有来自党建共建单位苏州市植物园、苏州市动物园、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法治宣传、安全宣传、环境提升、织补、义诊等十余项便民志愿服务。(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