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益帮”志愿者服务品牌暖人心
2023-03-07 10:28:00  来源:苏州日报  

近日,2022年度苏州市“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虎丘区(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华通六区获评苏州市最美志愿服务十大社区。

为进一步凝聚志愿力量,吸引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在华通六区党组织和居委会的双向推动下,“益帮”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作为服务群众的公益平台,“益帮”志愿者服务中心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工作中、生活里、精神上帮助他人,常态化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让志愿管理更标准,“益帮”志愿者服务中心规范了志愿者管理方法、招募流程、培训方式、积分管理等制度和政策,让志愿者团队的服务和管理更加标准化和制度化。同时,服务中心还对志愿者提出了“四关爱三步走”的工作法则。“四关爱”是志愿者对外的工作路线,指关爱社区的老人、妇女、儿童、特殊群体等四大类人群;“三步走”是志愿者对内的工作方法,指志愿者团队内部做到每月一次团建,每季一次分享,每年一次总结。通过规范志愿服务,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和亲子教育等活动中来,掀起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目前,中心已有5支比较完善的志愿者队伍,登记注册志愿者3500余人,每年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百余项。

让志愿技能更专业,近年来,华通六区以项目化的形式,不断落实志愿者培育工作。项目涵盖志愿者基本知识培训、志愿者内建活动、志愿者拓展聚力活动和志愿者技能培训活动。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增强了华通六区志愿者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让志愿服务更有效,华通六区依托“益帮”志愿者服务中心下的金色阳光少年志愿者服务队、粉色佳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蓝色便民技师志愿者服务队、红色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银色星光敬老爱老服务队,有序开展了“社区书香妈妈志愿者绘本阅读”“迎春送温暖,关爱退伍老兵”“暖阳守护,与爱童行”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活动为“益帮”志愿品牌提质增效,更好地引导广大志愿者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力量,为建设美丽家园展现志愿者担当。(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通讯员 周诗佳)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