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引领文明养宠新风尚 背街小巷增设宠物拾便箱
2023-03-15 10:00: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姑苏区金阊街道环秀社区辖区的14条背街小巷增设了一批宠物拾便箱和文明养宠提示牌,引领文明养宠新风尚,让文明养宠意识深入人心,文明养宠行为蔚然成风。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拾便箱和提示牌外表贴有宠物图片及“文明养犬”的宣传标语,上面还印有可爱的小狗卡通图案,主要分布在主巷出入口、单元楼道附近,而且都是根据养犬居民遛狗的常用路线进行设置。

据了解,今年年初,环秀社区“海棠先锋”志愿者金峰山在入户走访时收集到了16条居民意见,集中反映了宠物粪便扰民的情况。社区党委在了解情况后,实地调研发现宠物粪便不仅气味难闻,还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社区党委当即组织居民代表召开了民生问题议事会,经过多次沟通和协商,一致商议增设一批宠物拾便箱和文明养宠提示牌安装在背街小巷。

此外,“海棠先锋”志愿者还挨家入户宣传文明养犬意识,与养犬居民签订文明养宠协议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今走进背街小巷,路面干净卫生,居民的生活也变得更加舒心。(记者 李浛芃)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