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共品腊八香粥 同享幸福时刻 苏州各地开展腊八送祝福活动
2024-01-19 09:31:00  来源:苏州日报、姑苏晚报  

1月19日上午,吴中区木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木渎天虹、复新春等爱心企业,开展“温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一大早,爱心商户就将新鲜出炉的腊八粥送达木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木渎天虹商场2个施粥点位,十多名志愿者在现场提供服务。随着粥香飘溢,前来领取腊八粥的户外工作者和市民络绎不绝。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形成爱心接力,将一份份热粥传送到他们手中。

此次活动共送出500多份暖心腊八粥,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窝。现场,志愿者还向市民发出了文明倡议,希望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共同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1月19日,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乘航社区党支部联合张家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爱心小站开展“腊八送温情,‘粥’到暖人心”活动,让辖区老人和户外劳动者感受传统节日的美好。

现场,志愿者们将一碗碗香飘四溢的腊八粥端上桌,大家围坐在一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诉说着对新年的期盼。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碗腊八粥将温情融入传统文化,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和社区的凝聚力。

1月19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妇联、工会、团委、纪委在树山村介石书院联合开展了“腊八节里送祝福 挥毫泼墨迎未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巧手做灯笼,喜迎腊八节。在简单了解了腊八节来历之后,活动现场准备了手工材料制作灯笼。村民、职工代表、青年代表们用一双双巧手做出了一盏盏充满中国“年味儿”的灯笼。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起笔尝试书写“福”字,把对新春的祝福和未来的期许融入笔墨中,红火的春联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工作人员将现场写好的福字、对联送给了树山村的党员家庭、村民、商户,将“福”送到千万家。

“快来喝腊八粥。”活动组织志愿者们把一碗碗热乎乎的腊八粥送到现场的每一位村民手中。一碗腊八粥,汇聚爱心、传递温暖,也让大家感受到“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节日气息。

“写春联、送福字、喝腊八粥都是群众非常喜欢的新年文化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送给村民一份特别的文化‘年货’,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相关负责人说道,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同时也将美好的祝福送到大家的手中,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

1月19日下午,苏州市平直实验小学校的同学们走进了江苏省军区苏州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与这里的老革命们共品腊八香粥,同享幸福时刻。

活动中,同学们向干休所老同志献上红领巾、鲜花,并带来了精心策划的节目,表达了对他们的敬爱和感激。

活动中,老干部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年代的硝烟往事,参观了干休所老同志的荣誉展览后,同学们感慨颇多,一张张照片背后都有着不平凡的英雄故事,纷纷表示将以老革命为榜样努力学习,做好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记者 陆宇其 杨溢 陈梦娇 刘晓平 顾玲 吴涛)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