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园区 > 正文
志愿巡逻队为居民安全护航
2020-12-14 10:10:00  来源:姑苏晚报  

为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扎实推进“431”专项整治工作,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星公元社区成立了“星公元金乡邻治安维护巡逻队”,并通过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

在2020年冬季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上,专业老师结合常见真实案例,解读消防知识,并指出火灾发生时正确应对的方法及科学逃生方式,简单生动,便于记忆。此外,老师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等相关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现场邀请参与人员进行实战演练,加深印象。随后,社区联合物业组织开展了一场专业的消防安全演练,由逃生疏散、灭火器使用及安全急救三个部分组成,进一步提高了巡逻队志愿者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急救能力。

自“星公元金乡邻治安维护巡逻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定期在社区内进行消防巡查,检查楼道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充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常态化的巡查工作让志愿者们准确掌握了社区内消防安全隐患情况,能够做到及时上报并整改隐患。(记者 肖瑶)

责编:张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