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科技赋能文明创建谱新篇
2021-09-09 09:2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刘宇晨)连日来,丰财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创新思路,认真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大兴“五种风气”和建设“五个徐州”为抓手,坚持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发动广大党员带头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发挥包挂包联机制优势,确保创建工作更高效、更深入、更精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长效。

“我们将实时监测未成年人上网情况,请注意管控。”丰财街道辖区一家网吧内,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声音从声控监控防卫系统中传出来。在智慧丰财综合指挥中心的大屏上,网吧内的情况清晰可见。

为加强对辖区网吧、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监管,8月初,全新的声控监控防卫系统在丰财街道网吧、农贸市场等场所正式上线,同时并入了街道网格化中心系统数据库,实现了视声双向互联,实现对未成年人上网管控、室内文明措施落实等情况实时监测,使该点位的文明创建工作长效高效落实。

丰财街道办事处运用人员、重点场所、企业和风险隐患4个数据分析平台以及近500条监控信号,筑牢辖区内监控信号全覆盖“信号网”,24小时实时监控辖区内人流、车辆情况,及时发现、快速处理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停、飞线充电、杂物乱堆等不文明行为。

为进一步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丰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逐栋逐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文明习惯养成等知识,让文明之风吹进每家每户。同时针对垃圾分类点位,安装70余个专用监控探头,对居民投放垃圾以及垃圾收运过程环卫人员是否规范操作等进行实时监督,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大数据、网格化、声视互联功能等城市治理的前沿技术的运用,让丰财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再添助力,让生活更智慧、居民更文明,实现科技与文明同行、创建与创新同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