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好人文化“悦目” 好人精神“赏心”
睢宁好人园汇聚城市最美道德风景
2023-03-15 10:04:00  来源:徐州日报  

3月9日清晨,小沿河碧波荡漾,两岸嫩柳轻拂。睢宁好人园迎来了第二批塑像入园。

“有这样一位老人,他是睢宁县岠山林场第一批护林员,每天早上6点,他就从9公里外的下邳村家里出发,背着40斤重的电动喷雾器在树木间巡查,平均每天巡守山林36公里、巡护时间超过12个小时;26年来,他走坏400余双鞋、用坏4000余双手套……他就是周云鹏。”

在入园仪式上,当“好人”的事迹萦绕在耳边时,清晨的阳光为18尊塑像披上一层金色的外衣,与现场6位身披红色绶带的“好人”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第二批塑像入园者共6人,分别为“中国好人”周云鹏、朱永、张文章、袁世界、王丙祥和“江苏省道德模范”徐士飞。至此,入园的“好人”塑像已有18尊。

“全县上下要向‘好人’学习,从‘好人’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争做‘好人’、多做好事,弘扬正能量,为全县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睢宁高质量发展。”睢宁县委书记高建民说。

从2009年开始,睢宁县把选树、宣传、学习、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让“好人文化”成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精神动力,涌现出全国诚信道德模范杜长胜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发挥好人文化的感染力,彰显睢宁百姓的“凡人善举”“凡人壮举”,让无形的道德力量可触可感可学,睢宁县建立县级好人园,将好人文化和滨水景观带完美融合,成为睢宁新的城市地标。群众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好人和道德的力量,真正地把“悦目”与“赏心”完美融合。

一个个好人,都是普通人;一件件好事,就是身边事。不仅在睢宁好人园,在睢宁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一个个道德模范宣传栏、一张张身边好人榜、一场场先进事迹报告会,诉说着道德模范的故事,传播着好人文化的内涵。

全县18个镇(街道)都建立了好人广场,400个村(社区)均设置善行义举榜,涵盖各级好人先进典型,使善意、善念、善行深入人心。

“这是朱永爷爷,他一直在农村小学教孩子画画,教出来的学生可多了,好多学生的画在国际上拿大奖呢。”3月9日,退休教师张兰带着孙子观看了“好人”塑像入园仪式后,又带着孩子来到塑像前给孩子讲“好人”的故事。感受好人事迹,见证道德力量。睢宁好人园正成为一块“润物细无声”的文明乐土,推动睢宁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本报记者 李宁 李臻 通讯员 吴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