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益家人”摆摊设点送服务
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桥南头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03-15 10:1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二俊 通讯员 张悦) 党员来报到,聚力共“益”家。为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党建工作,提振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3月14日上午,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桥南头社区组织“益家人”先锋服务队,以摆摊设点的形式举行了“‘益’起学雷锋,闪耀先锋红”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自桥南头社区、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东环街道组织科、东环街道安监科、东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莱商银行徐州开发区支行、徐州仁慈医院的40名党员齐聚一堂,为辖区群众提供多元的便民暖心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体验。

在义诊服务摊前,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就诊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耐心为老人量血压、检查足踝、关节,普及疾病常识,并作出相应的健康指导。68岁的姜广荣检查完肘关节后,高兴地竖起大拇指:“太方便了,这次活动开展得真好。”

停好车,跟着党员先锋的引导,外卖员孔庆刚来到“益家人”的“店小二”的服务摊前,接过了社区送来的暖“新”大礼包。活动现场,9名新业态新就业工作者拿到了充电宝、充电线、手机支架、雨披等用品,真切感受同为“益家人”的温暖,增强了党组织在基层的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

在老年活动中心,由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围绕食品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展开的知识讲座,通过丰富的典型案例分析,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学会依法维权,提升社区居民法治素养,夯实基层法治建设的基石。

截至活动结束,“益家人”共计服务100余人次,发放了健康知识、青少年法律知识手册、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宣传单页,真正做到了为民、便民、利民、惠民,切实为老百姓送去健康和幸福。

据了解,此次“‘益’起学雷锋,闪耀先锋红”主题系列活动还将走进企业车间,以流动的宣传服务“摊位”向工业园内企业宣讲知识产权保护、金融贷款项目等,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创新精神和创业动力。

“我们将依托桥南头‘同益盟’党建联盟,持续激发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继续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打造人人为‘益’家,‘益’家为人人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桥南头社区党支部书记谭惠勇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