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志愿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徐州市睢宁县官山镇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03-15 10:1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肖童 陈琛)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0日,徐州睢宁县官山镇统战部门组织协商议事委员、统一战线“同心”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魏楼村开展学雷锋活动,为村民提供医疗义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

当天,魏楼村的老年人结伴来到村委会前的小广场,他们有的理发,有的测血压血糖,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姨,以后需要理发了,给我们打个电话就行,我们来帮忙。”志愿者胡红艳一边整理理发工具、摆好座椅,一边跟老人们聊天。志愿者娴熟地忙活着,20多位老人的面貌也随之“焕然一新”。

“大爷,您的血糖有点高,平时注意少吃肥肉,多在村里走走。”“大娘,您的高压比较高,最好去县医院查查,以后可能需要每天吃药控制血压了。”新联会志愿者陈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魏维连为老人们测完血压血糖,还不忘细心地为他们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保健预防和常用药物服用等知识。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有利于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据了解,官山镇还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民服务中深化与群众的情谊,共同画好最美同心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