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家访送温暖 关爱促成长
2023-03-17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艺宸) “最近学习状态怎么样?”“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为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近日,徐州市后姚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春季慰问困难学生活动,对18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实地家访,并送上慰问品和诚挚的祝福。

早春的农村依旧寒冷,却挡不住老师对孩子们的牵挂。走进一户学生家中,屋中虽简陋,但满墙的奖状让大家倍感欣喜。“在后姚小学这个大家庭中,我收获了快乐与温暖。”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奋发有为,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少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后姚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强一行与困难学生及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学生学习状况,认真聆听他们的倾诉和需求,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嘱咐学生“面对困难不要沮丧,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对于学校的关怀,受访家长表达了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一定会督促孩子刻苦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家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学生带去温暖和关爱,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张强表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