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书香里的“植树节”
2023-03-17 09:10: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周录 苗萌) 为提高青少年绿色健康环保意识,让他们更好地热爱自然、热爱生命,3月11日上午,睢宁县图书馆开展主题为“以爱之名·认养一株苗”的植树节亲子活动,在书香里洋溢出另一番盎然生机。

“3月12日是植树节,植树节的设立是为了倡导大家爱护植物,保护树木……”活动现场,睢宁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普及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并借助《植物大百科》一书为大家介绍常见的花卉、树木以及它们的生长环境和特性等。听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小朋友们挑选了各自要认领的植物,在家长的协助下,兴奋地动起手来,松土、栽种、浇水……一株株小花苗在阳光下生机盎然,孩子们还给自己的小花苗制作了养护计划,并写下心愿,送上希望苗木茁壮成长的童真祝福,以实际行动为图书馆增添一抹绿意。

参加活动的魏宇凡小朋友说:“今天认养了一株‘多肉’,我很开心。以后我会常来图书馆看书,给它浇水施肥,这样它才会长大,我以后会好好照顾它的。”

“我们通过认养花苗这种形式,使得更多的孩子懂得用爱去呵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认真对待自己的选择并付诸行动。”睢宁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许媛媛表示,“家长和孩子共同培植一株苗,有利于增进亲子关系。活动也让孩子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对他们的成长有着诸多积极意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