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老旧小区怎么改 居民意见很重要
2023-03-29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云)“我们小区也要改造了!”最近,在徐州市鼓楼区东阁小区、地藏里小区和邮电局宿舍3个小区大门的显著位置,都摆放了宣传展板,展示着老旧小区改造的详细方案和改造前后的效果对比图,过往居民兴奋地讨论着,黄楼街道工作人员则在通过各种形式征求居民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

东阁小区、地藏里小区和邮电局宿舍均位于主城区红杉树社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人居环境亟需改善。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黄楼街道党工委成立了改造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组织现场办公,加快工作步伐。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小区居住舒适度和居民生活满意度的好事,施工过程会暂时对生活产生一些影响,需要大家配合理解。”红杉树社区网格员、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联合组成行动小组,入户开展宣传走访,通过发放改造手册、调查问卷,让广大群众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政策细则。

小区要改成啥样?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发动老党员志愿者等,挨家挨户上门对居民进行讲解和疏导。

小区要改造哪些项目?只有了解大部分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做通、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才能将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大家的心坎上。黄楼街道通过组织议事协商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居民的意见和诉求,找出居民关心的热点、反映的难点,并逐一记录在册、列成清单,为接下来的项目开展提供参考。

“老百姓反映最多的就是因化粪池和排水管道老化,导致家中墙壁漏雨、卫生间马桶堵塞等问题。另外,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大家都希望能合理规划、增加停车位。”黄楼街道物业科科长于洋表示,这些诉求都会在改造中得到体现。

走好老旧小区改造宣传发动这“一小步”,居民对环境改善的期盼和文明意识就前进了“一大步”。黄楼街道将深化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紧盯基础设施短板,加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程,让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