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丰县“三下乡”为群众送上“惠民大餐”
2023-05-19 09:3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龚严巍) 5月17日上午,丰县大沙河镇李卫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023年丰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文艺汇演、理论宣讲、科普宣传、专家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惠民大餐”。

“听说今天有免费的文艺演出,我老早就来了,想着能坐个好位子。”家门口的“文化大餐”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台上表演精彩不断,台下观众掌声如潮。

而在广场西侧的集中展示区,志愿咨询服务台一字排开,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前忙后,一份份精彩好礼送到群众手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专家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也获得了大家的点赞。

活动现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人员依次对受测群众进行血压、体重、肺活量、闭眼单脚站立等多项身体形态、机能、素质指数监测,并根据每位受测者的测试数据现场出具不同的“运动处方”,让大家准确了解自己的体质健康状况。县民政局、医保局、人社局的民生政策宣传解读,把关乎民生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面前。

丰县大沙河镇卫生院为群众带来了义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科普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打造有温度的暖心服务,让健康伴随每个人。

丰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科普宣传,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技能展示,讲解应对各种意外情形的应急救护知识。村民韩婷婷说:“这些知识很实用,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学习。”

惟妙惟肖的戏曲人物、可爱灵动的小动物、传统老虎鞋帽等作品陈列在展台上,令人赏心悦目。村民们对现场制作的剪纸、面人、编织艺术作品等非遗、文创产品爱不释手,大家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村民王洪本说:“这些非遗、文创产品的展示很有意义,通过这个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咱们丰县的传统文化,对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很有帮助。”

本次活动通过生动的理论宣讲、精彩的文艺演出、热情的志愿服务,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科技致富和医疗卫生的需求,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