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启动2023年网络生态联合治理行动
2023-05-19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慧) 近日,市委网信办会同市“扫黄打非”办等部门印发《“清朗·彭城净网2023”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8个月的2023年网络生态联合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据了解,专项行动以“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为工作目标,聚焦新情况新问题和难点瓶颈,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其中8个方面的问题是重中之重,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乱象,破解“自媒体”信息内容失真、运营行为失度等深层次问题。

“清朗·打击网络水军操纵信息内容”专项行动,全面清理网络水军违法违规信息,打掉水军容易聚集的群组和板块,坚决阻断招募引流渠道。

“清朗·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动,紧盯短视频平台、热搜热榜等重点流量环节,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全面清理违规采编、违规转载、炮制虚假新闻等典型扰乱网络传播秩序信息,全面排查处置仿冒“新闻主播”等违规账号,坚决守住网上新闻信息规范有序传播重要关卡。

“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强化存量信息处置,指导网站平台集中开展信息内容和账号排查,及时处置已被认定为谣言、涉企业家个人隐私和显性的侵权信息,及时公布破坏营商网络环境的违法违规案例。

“清朗·生活服务类平台信息内容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整治推荐导向不良信息、为违法活动引流、宣介违法违规商品、搜索结果推送低俗负面联想词等突出问题。

“清朗·整治短视频信息内容导向不良问题”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整治存在真假难辨、善恶不分、是非不明等信息内容导向问题的短视频,着力解决平台审核把关松、推荐算法不科学、流量分配机制不合理等问题。

“清朗·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聚焦网上涉未成年人突出问题,拉紧违规内容整治高压线,严厉整治各类有害内容和违法犯罪,及时发现处置网络欺凌行为。

“清朗·网络戾气整治”专项行动,严管评论区信息内容,督促网站平台加强评论区管理,坚决遏制网络戾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