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淮塔碑廊补刻8位烈士英名
2024-03-26 09:18:00  来源:徐州日报  

值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24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碑廊烈士英名录补刻了8位烈士英名,他们分别是:马绍伯、王银江、陆洪飞、林维忠、赵传银、高景顺、顾清义、曹显森。

淮海战役中,每一位烈士都是一座不朽的丰碑。1995年4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根据参战部队和民政部门提供的31006名烈士名单,省略同姓名者,共有28391名烈士姓名被刻录在淮塔碑廊的“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上。由于战争年代信息不全等原因,一些烈士的名字在初次刻录时没有记入英名录,为此,淮塔管理中心在最初铭刻烈士英名时,特意留下了几块空白大理石。

自2001年以来,淮塔管理中心的英名录补刻工作进入常规化、系统化,固定在每年的清明节及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之前。近年来,在淮塔管理中心开展的淮海战役亲历者口述史抢救性采访工程以及红色文化资源调查中,不断有新发现。迄今为止,由烈士后代提供相关证件材料,经过淮塔管理中心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等各方的核实确认,已有299名英烈重新“归队”。

“此次补刻的8位烈士,来自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省,牺牲年龄最小的才19岁。每一个补刻的名字背后,都有一段难忘的寻访经历,都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淮塔管理中心文物史料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每年都会有众多烈士的后代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祭奠亲人,更多的人们在此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汲取前进力量。”记者 张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