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邳州市着力推动公厕精细化管理
2020-06-02 17:13:0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作者:胡敏  

    小小的公共厕所,既关系到一座城市的市容市貌,又关系到百姓的生活质量。近年来,邳州市以满足市民需求为导向,着力推动公厕精细化管理,努力为市民打造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位于民主路医药公司对面的一处公厕,地面干净整洁,洗手池光洁如新,厕所内也无异味。据介绍,每个公厕均安排两名固定人员负责打扫卫生。公厕还从细节入手,在做好洗手台清洗、地面污渍清除的同时,着力提高如厕服务水平,完善厕内的标识标牌和提示。市民李倩欣喜地说:“公厕不仅卫生干净,还有洗手液和烘干机,设计比较贴心,也展示了我们城市形象。”

    据了解,几年前这里的公厕还比较简陋,居民如厕环境差。为了满足群众的需求,邳州市对此类老旧公厕进行了改造提升。在市民汤先学看来,公厕自从改造提升后,变得特别干净,如厕舒心又方便。

   位于西兴路的一处公厕原为旱厕,后来改造提升成水冲式厕所。对于如厕环境的改善,附近居民十分满意。市民柳福勤表示,原来旱厕难闻又脏,苍蝇也多,现在水冲式厕所非常干净,没有异味确实好。

    为提高公厕卫生质量,充分发挥公厕服务功能,邳州市将城区46座公厕保洁实行市场化运作,通过服务外包,公厕面貌得到有效改善,保洁质量明显提升。市城管局环卫处还专门成立了督查组,并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办法,保洁人员必须按照公厕保洁标准进行日常保洁。同时,熏燃檀香消除异味,蚊蝇滋生季节定时喷洒灭蝇药物。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每日至少2小时消毒一次。

    近年来,城区改建了31座公厕,新建了15座公厕。就如何维护良好的公厕环境,市环卫处副处长徐明侠说,成立两个督察组,对物业公司进行监督考核,并设有专业的管理人员和维修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公厕正常使用。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做到文明如厕,共同营造整洁、干净的公厕环境。

责编:崔敬之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