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邳州 > 正文
童心抗“疫”共成长——邳州开展抗疫医护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2020-06-03 10:49:00  来源:文明邳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伟大斗争是一次大考,也是一堂大课。青少年们在这场“战疫”中应该得到怎样的启示?收获怎样的成长?如何在这场人与自然的“对话”中感受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为弘扬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突出榜样力量,引导青少年学习援鄂英雄不惧困难、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5月29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市英华实验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基层宣讲校园专场暨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童心抗“疫”共成长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人民医院传染科副主任、疫情防控类江苏省记功人员刘玉尧和市中医院脑外科护士、彭城战“疫”最美志愿者任园园作为主讲人,为青少年宣讲抗疫故事。

两位宣讲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述了远赴武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感人经历,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诠释了白衣执甲仁心救助的医者大爱。

在学校录播室,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让每个班级的师生都能同时看到先进典型的形象听到他们的感人事迹。

开展抗疫医护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给青少年学生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思政课,分享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共话爱国奉献之情,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