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百场主题道德讲堂 用好红色资源学党史
2021-04-16 14:09: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日前,常州市钟楼区组织的“不忘初心 传承‘秋白’革命精神”百年百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钟楼区用好特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聚起党员“精气神”,引导党员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级机关专场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在机关大会堂举办“不忘初心 传承‘秋白’革命精神”百年百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让机关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瞿秋白的光辉一生,更加深刻地领悟瞿秋白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无畏困苦的不朽意志。

观看纪录片后,瞿秋白纪念馆宣讲员、区机关党员代表、镇街道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把精神内涵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北港街道专场

北港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党员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争做新时代传承弘扬“秋白”革命精神的实践者,不忘“初心”、握紧“决心”、永葆“公心”,为建设新北港贡献力量。

新闸街道专场

新闸街道各机关党支部和村(社区)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谈感悟环节,党员代表们说出心声:瞿秋白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一生,他“为衔春色上云梢”的豪情壮志、“为大家辟一条光明之路”的无私初心和视死如归的崇高气节值得我们敬仰。

五星街道专场

白云小学、白云幼儿园的学生们共同参与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学生宣讲员讲述了瞿秋白勤奋好学、清廉为人的童年轶事,为大家展示了瞿秋白先生“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瞿秋白的上进、无畏、无私,将永远刻在孩子们的脑海中,指引他们未来前进的方向。

永红街道专场

永红街道党政领导以及村、社区、机关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从瞿秋白“我是江南第一燕”的人生篇章中,汲取“为衔春色上云梢”的精神力量,以更高的要求激励自己。

西林街道专场

活动在全体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大家跟随短片走进瞿秋白短暂而又光明的一生。

在谈感悟环节,党员代表们表示:要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在薪火相传中绵延赓续,为谱写西林“十四五”发展开局新篇章贡献力量。

南大街街道专场

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党支部和村(社区)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对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像瞿秋白同志那样严于律己、勤于自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实际行动践行“秋白”革命精神。

荷花池街道专场

机关党支部青年党员参加活动。

在谈感悟环节,党员们纷纷表示:先辈们的一腔热血让人敬佩,但是我们更重要的是继承遗志、坚守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得这份精神得以薪火相传。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