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童心向党】常州机关幼儿园:娃娃学党史 童心永向党
2021-04-19 13:41: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孩子们,大家来看看党旗是什么样子的?”

“党旗旗面是红色的,缀有金黄色的锤子和镰刀。”

“回答得非常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

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幼儿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4月起,常州市机关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党史主题教育课。

活动中,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讲述海娃勇敢机智地为八路军送鸡毛信、英雄王二小等精彩故事……通过故事分享了解到了更多英雄人物和经典故事。“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向小英雄学习。”

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深情传唱着红色歌曲,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爱意和祝福,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幼儿园里唱响。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讲述关于建党日的由来等知识,让大家了解党的生日。讲解结束后,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绘画创作和剪纸中,用纯洁的心描绘出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党史教育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了解了很多红色经典故事,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在心中埋下一颗爱国种子。同时也让孩子们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倍的珍惜。”机关幼儿园园长肖俊说。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