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院士·战士》再现抗疫英雄 常州残疾人画家是军摘得全国银奖
2021-11-15 14:50: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记者12日从常州市残联获悉,常州经开区残疾人画家是军,凭借美术作品《院士·战士》,在第三届“强国之路”——“百年征程 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书法、美术、摄影大赛暨优秀作品展中摘得成人组银奖。

是军先天失聪,但身残志坚,自幼酷爱绘画。他师从吴文铨,后又拜国画大师张大千的嫡传弟子、常州籍着名画家谢伯子为师。几十年来,是军废寝忘食笔耕在宣纸画册、摹本中,酷暑寒冬挥毫不辍,以其自身的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终于学有所成。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是军用手中的画笔,通过作品《院士·战士》的生动刻画,将钟南山、李兰娟、陈薇、王辰等抗疫英雄的精神面貌以动人的细节表现出来,以此激励和鼓舞防疫一线的奋斗者团结起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此次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到37400多幅(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是军另一幅美术作品《三军过后尽开颜》获得优秀奖。(吴斐 谢韵)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