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天宁:脱下“红马甲”,穿上“绿马甲”
2021-11-18 09:55: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这些天,刚从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清凉东村社区干事岗位上退下来的卞黎华,脱下了社工的“红马甲”,穿上了“绿马甲”,开始了她退休后的工作——当一名社区网格员。人口抽样调查、走访老年人、协调邻里之间的矛盾,忙得不亦乐乎。

卞黎华原本今年10月底退休,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选择和同事一起“并肩作战”。看到同事要去支援兰陵街道的消息,卞黎华在社区工作群里积极“求关注”。同事们都“不在家”,卞黎华就在社区“留守”。“老年人出门乘车要弄健康码,外地回常的要注意哪些事项,还能不能从常州出去……每天都有不少人打电话或者上门到社区来咨询问题。”

卞黎华做社工的时候,倾听百姓心声,调解矛盾纠纷,维护居民利益,是服务社区居民的热心人。成为社区网格员后,她用铁脚板丈量服务“零距离”,走访、收集民情民意,协助社工开展社区管理与服务,是宣传员、信息员、安全员、监督员。卞黎华说,从“红马甲”到“绿马甲”,不变的是对社区工作的坚守和为民办事的心。

11日,卞黎华走在清凉东村小区内,迎面走来了居民蒋阿姨。“听说你退休啦?我们这些居民还真有点舍不得。前两天我去买菜时还听老邓在跟别人夸你,说你那时候帮他办成了一件事,他心里一直记着。” 卞黎华指了指身上的绿马甲说,“我又重新‘上岗’了,以后有什么事,还是找我。”(董逸 沈婷)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