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长乐社区公益集市开设“爱心夜门诊”
2023-03-27 09:59: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惠山区长安街道长乐社区公益集市增添了新的服务项目,在每周的单日开设爱心夜门诊,特邀医护人员免费为辖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和解读化验体检报告单等服务。“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实在是太方便了。”“太好了,现在不出小区就能享受‘一站式’健康服务。”长乐苑小区居民纷纷为社区这一服务新举措点赞。

长乐苑小区属于农民拆迁安置小区,老年人较多,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就近享受到生活照料、就医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近年来,长乐社区不断丰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充分利用健康自我管理中心、康乐之家、日间养老照料中心等阵地,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此次,长乐社区与相关医院合作,邀请专家定期走进社区,开展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等活动,逐步实现“首诊在社区、小病在社区、康复在社区”的医养格局。

“近期流感比较流行,去医院看病不仅人多,还怕交叉感染,挂专家号还要花不少钱。如今,在社区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让人心里暖暖的。”居民郑阿姨咨询完医生后高兴地说。据了解,爱心夜门诊每次坐诊专家不同,主要涵盖高血压、糖尿病、颈肩腰腿痛、呼吸系统疾病和中医药等常见科目。在爱心夜门诊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接待每一位居民,仔细询问病情,给出治疗建议。“社区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进一步丰富公益集市内涵,为居民提供常态化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长乐社区党委书记尤建武说。(徐超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