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志愿红”撑起隐秀苑社区友爱的天空
2023-03-29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在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隐秀苑社区,每一周、每个月,志愿服务活动都会如期开展。周一,家风故事分享会;周二,道德讲堂;周三,中医问诊、按摩推拿……正是这一系列贴近民心、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隐秀苑社区捧回了2023年度“无锡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荣誉。

隐秀苑社区是一个由安置房、房改房、商品房等组成的混合型社区,现有3580余户,常住人口8500余人。值得一提的是,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2356人,占常住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每年组织各类志愿服务达110余场次,是名副其实的“志愿者家园”,学雷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这里蔚然成风,社区居民既当服务者又是受益者,一抹抹“志愿红”撑起了隐秀苑社区友爱的天空。

今年73岁的社区老党员周云芬,退休后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经常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为他们提供帮助,至今已有16年之久。她所居住的西园里小区是老旧小区,长期以来,居民们用的都是钢瓶煤气,很多老年人要扛着煤气罐爬上4、5层楼,特别不方便。周云芬得知情况后,就主动找社区协调、向挂钩联系的人大代表反映,经过多次沟通协商,西园里小区燃气实现“瓶改管”全覆盖,不仅方便了居民生活,也大大提高了用气安全。

老党员周云芬只是隐秀苑社区“活雷锋”的典型缩影。作为无锡市百佳志愿服务社区、无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隐秀苑社区还把学雷锋活动与日常社区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一流的志愿服务堡垒。社区专门开设了残疾人、退役军人、老年人等群体优先服务窗口,为他们提供政策解读、材料递交,主动帮助其解决各类问题,将“雷锋精神”融入服务血脉。

“这些年,居民群众热情、友爱、互助,为我们社区增添了缤纷的色彩。”隐秀苑社区党委书记高布表示,社区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常态长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群众有需求、我们有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啸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