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85后”勇当灾后救援尖兵
2023-04-13 11:03: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2022年四季度“无锡好人”名单公布,高新区企业江苏多格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孟庆平榜上有名。身材高大,炯炯有神的眼睛透着坚毅,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孟庆平是一名“85后”救援尖兵。

24岁大学毕业的孟庆平来到无锡,从企业管理转行灾后救援行业。孟庆平平时勤恳钻研,以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来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去火灾科学实验室学习和不断摸索,配合大量灾后复原工作实践,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这项成果可以有效地去除火灾后的烟尘,并且能在被清洁的设备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以避免产生二次腐蚀,从而大大减少火灾烟尘的腐蚀造成的损失,在行业内得到广泛应用。

孟庆平参加救援活动时常常废寝忘食,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有一次,他到外地为一家外资企业做灾后复原服务,为提供出专业科学的双语版方案,他四天四夜仅睡了10个小时,为企业的灾后恢复缩短了时间,降低了企业灾后损失及订单流失损失。还有一次,一家企业发生火灾,当时他因脚部骨折刚出院,但毅然拄着拐杖进入灾后危险现场查勘,并及时提供灾后复原服务,为企业挽救了运营损失。数年来,他参加了多地的各类事故、自然灾害的救援行动,亲历各类型灾后案近千例,用专业力量及时挽救客户损失不计其数,得到灾后企业一致好评。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他还时常利用专业技能为企业指出运营生产中的风险隐患,并提出解决方案。

“救援非常重要,但教企业怎样降低风险更关键。”孟庆平说。他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并热心开展公益讲座。10多年来,孟庆平为国内外保险行业理赔人员及企业安全管理部门提供线上线下无偿授课服务逾50场,服务企业近百家,参会学习人数逾2000人次。(张安宇)

人物名片:孟庆平,江苏多格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2年四季度“无锡好人”。

人物心声:我希望用专业技能为更多企业排除运营风险隐患,降低企业灾后损失。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