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山北街道惠龙社区: 代表履职有作为 典范创建添动力
2022-11-22 15:28:00  来源: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优势。11月15日下午,山北街道惠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联系选民活动暨文明城市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为深入推动我辖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把脉支招。

在惠龙小广场,区人大代表周志强弯腰捡拾草丛中的废弃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对居民区对乱停乱放车辆、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创建畅通有序、卫生整的环境。随后现场调研惠龙主干道周边环境整治问题并提出尽快平整附近人行道绿化带的建议,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周志强说:“人大代表要努力发挥代表职能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发动群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和建言献策的作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形成强大创建合力,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周志强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视察,充分肯定自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为共同打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惠龙社区上下勠力同心、全民参与、真抓实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升思想共识,聚焦任务时间节点,压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痛点问题,聚力攻坚。

下一步,惠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继续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收集选民群众对典范城市创建,特别是环境卫生整治、文明行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将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形成意见建议交办单,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责编:梁文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