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北新镇:童心向党,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2021-04-26 16: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在江苏启东北新镇各村的农家书屋和村史馆里,时常出现一群孩子围绕在老党员周边的情景。听“爷爷”读党史、讲红色故事,跟“爷爷”寻访百年足迹,老少同心忆峥嵘岁月,感深厚党恩。

听爷爷读党史里的红色基因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北新镇发动退休老党员,建立一支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小组。老党员在农家书屋里为村里的未成年人朗读党史,讲革命故事。在党史小课堂上,双仙村的老党员黄汉林和黄士忠,在下午孩子们的放学时间,就来到了村里的农家书屋,在党史学习教育专区给孩子们读党史。

这一天,他们读的是《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平型关大捷”,黄爷爷读的慷慨激昂,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讲到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在探索中曲折前进时,让孩子们明白,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中所经历的危难和艰辛,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听爷爷话峥嵘岁月

4月17日,在北新镇双仙村农家书屋里,10多名小学生正津津有味地听抗战老兵施德芳老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跟着爷爷一起回忆那段枪林弹雨中的峥嵘岁月。在万安村村史馆展,老党员、关工委辅导员黄顺贤老师,为孩子们介绍着村里的发展历史,回忆过的艰苦岁月。“现在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这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奋斗的结果啊。”黄顺贤爷爷说到动情处,难掩心中对党的感激之情。

“爷爷说老物件是珍贵的历史财富”

在万安村的村史馆里,陈列着过去村里的群众劳动时使用的农耕工具,黄顺贤爷爷给孩子们介绍农耕工具的使用方法和用途,讲述群众是如何通过劳动支持革命,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是如何带领着村民改变村容村貌,过上幸福的生活。“爷爷说老物件是珍贵的历史财富”,小朋友参观完后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激励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北新镇将动员更多的老党员、道德典型、劳模工匠等走进校园、走进农家书屋、走进村史馆、走进实践基地,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冯洁 王佳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