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重拳整治餐饮油烟扰民“顽疾”
2021-07-08 08:30:00  来源:江海晚报  

餐饮店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油烟的困扰。6日晚,南通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及各区城管部门开展餐饮场所油烟污染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整治过程中,各区城管部门围绕重点管控区域、餐饮集中区域、城市综合体、居民住宅区、主要商业大街等进行专项检查。“今天检查的大部分餐饮场所能够按照要求履行油烟排放的规范操作,但也有少部分店家达不到标准。针对油烟污染问题突出的餐饮场所,我们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教导员王建忠告诉记者,当晚出动执法人员248名,检查经营场所511家,对检查中发现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未正常使用净化设备造成油烟污染等问题,现场发出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62份。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以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强化餐饮油烟污染严重顽疾执法监管力度,积极创新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举措,强化应用技防监管手段,市区各城管部门已完成餐饮场所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并接入监控平台450家。推进落实餐饮场所分级监管制度,对两批纳入红牌22家、绿牌37家餐饮场所进行通报,启动相关行政处罚和褒奖措施。形成有效惩戒一批、规范一批、典型示范一批的餐饮场所分级监管目的。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大在线监控技防手段运用,加强餐饮场所油烟污染严重问题的查处执法力度,推进落实餐饮场所红黄绿分级监管制度,持续遏制油烟扰民严重违法行为,不断提升餐饮油烟执法管理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水平。(记者 蒋娇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