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消防奋战在郑州防汛一线
10辆消防车、66名消防指战员,支队已连续救援18个小时
2021-07-23 09:15:00  来源:江海晚报  

连日来,河南郑州遭遇特大的城市涝灾。7月20日22时,南通消防支队接到江苏消防总队下达的火速增援郑州防汛救灾抢险战斗命令,第一时间调集全市抗洪抢险专业力量10辆消防车、66名消防指战员,携带冲锋舟、供水泵组、水域救援装备等大批器材驰援。截至22日8时,南通消防救援支队已连续奋战18个小时。

“使命光荣,任务重大。”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明介绍说。增援消防指战员到达指派地点后,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队,迅速分赴防汛救灾一线。

21日16时许,市消防救援支队一泵组车在郑密路农贸市场门口抽水。现场带队消防指挥员及时与周边群众沟通。经询问得知,该市场内积水面积3000平方米,水深1米左右,无人员被困。情况摸清后,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始打捞漂浮物,开启排涝工作。此时,热心的郑州市民自发为消防指战员送来熟鸡蛋和矿泉水。

21日18时45分,市消防救援支队医院救护小组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展开救援。据了解,由于内涝导致该医院及医院周围建筑断水断电,与外界失去联系。医院现场还有医护人员600余人、病人上千人、陪护家属200余人。洪涝发生时医院周边一所党校内还有600余名学生在上课。消防指战员侦查询问后,立即作出行动部署,组成4个搜救小组,由24名消防指战员携带冲锋舟和水域救援装备深入内涝危险深处营救被困人员,并帮助医院转运急需物资和医院急救卫星电话等,协助医护人员涉水轮班休息。同时,消防指战员还及时护送两名党校老师到学校安抚被困学生情绪。

目前,郑州防汛救灾救援行动还在有序进行中。截至22日凌晨3时,南通消防支队已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不间断救援10个小时,疏散营救医护人员和病患家属50余人。(记者李慧 通讯员陈家波 马晶晶)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