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风“豫”同舟 守望相助 灾区急需物资 南通爱心驰援
2021-07-28 09:04:00  来源:江海晚报  

台风暴雨挡不住南通人民的爱心。27日傍晚5时许,由南通崇善义工社、南通暖舍慈善联合会、如东县青年慈善超市等爱心组织捐赠的17万余元物资从南通出发,星夜兼程运往河南新乡卫辉市灾区。这些物资包括灾区目前急需的抽水泵、冲锋舟、雨衣雨鞋、下水裤等,由南通林森物流免费承运。

爱心汇聚,“豫”你通行。连日来,河南特大水灾牵动着南通人民的心。南通民间慈善组织——暖舍慈善联合会迅速行动,成立河南救灾支援小组,经与灾区对接,在通紧急采购30台汽油抽水泵和1艘冲锋舟等首批5万余元爱心物资。“我们听说河南新乡卫辉市受灾很重,最严重的地方仍有2米多的水深,于是迅速行动。”暖舍慈善联合会常务理事冯毅说,正当大家联系物资运送事宜时,南通崇善义工社捎来了好消息。

原来,河南灾情发生后,南通崇善义工社向近4000名社员发出爱心倡议,大家纷纷响应,迅速筹集近9万元爱心善款。社员们分头行动,短短3天采集来柴油抽水泵、汽油抽水泵、探照灯、雨衣雨鞋、下水裤、84消毒液、喷壶、毛巾、电瓶、油桶等物资。“我们与卫辉市防汛指挥部、农村农业局联系得知,目前他们食品、饮用水相对充足。根据对方提供的急需物品清单,我们迅速进行了采购。”南通崇善义工社社长丁健说,当他们联系南通林森物流准备将这些物资送往河南时,后者了解到事情原委,慷慨安排一辆厢式货车并配备两名驾驶员,全程提供免费承运。“我们将这一消息告诉了正联系物资运送的暖舍慈善联合会,而如东县青年慈善超市此次捐赠了826件成人和儿童衣物,也一同‘搭车’运送。”

连日来,受台风“烟花”影响,通城暴雨如注,却挡不住南通爱心人士急切的步伐。昨天下午,3家爱心组织纷纷派员来到林森物流装运点,现场20多人齐心协力、男女老少各尽己能,完成9吨爱心物资的装货工作。傍晚5时许,看着满满当当的一车爱心物资从南通启程,大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脸上早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令人感动的是,为保障物资顺利送达,南通崇善义工社社长丁健等5名社员跟随物资一同前往河南。他们驾驶小车一路为货车开道,到达目的地后将一同进行卸货。“风大雨大,我们在高速路上还遇上倒伏的树木。”昨晚,记者联系上正在途中的丁健。他说,虽然顶风冒雨,路上并不好走,但一定完成任务,将南通人的一份心意送达,“风‘豫’同舟,我们共克时艰!”(记者 张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