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慈善总会已拨付河南赈灾款 114.45万元
守望相助,“豫”爱同行
2021-08-05 08:16:00  来源:南通日报  

尽管南通疫情防控越来越紧,但挡不住江海儿女对河南灾区人民的关心。记者了解到,截至3日下午4时,市慈善总会共接收定向河南赈灾款114.45万元,已向郑州慈善总会全额拨付,并协调运送各类爱心物资四批次,总价值150万元。

7月30日,南通市宿迁商会向市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近10万元的物资,包含2000份消毒剂和500份大米。这批爱心物资于8月1日抵达河南新乡,这也是市慈善总会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募捐协调运出的第四批爱心物资。

连日来,河南洪灾牵动着南通人民的心。在接到银行业协会的募捐倡议后,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纷纷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捐款。8月3日下午,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行长季慧燕专程赶到市慈善总会,捐赠全体员工爱心款1.5万元。“用我们的善意,稍稍抚慰他们的忧愁。”她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回报社会更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看到河南灾情,我们的服务对象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欢腾蜗牛助残服务中心的阙女士,带着4389元善款来到市慈善总会。“我们的服务对象都是社会弱势群体,他们接受了社会各界给予的诸多关怀。此次捐赠,也是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最好回馈。”

8月2日上午,爱心市民周红琴来到市慈善总会,捐赠1.28万元善款。周女士是一支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志愿团队负责人,连续六年参与助学、助困等慈善活动,这次河南遭受洪灾,她们自发进行捐款,共有83位成员参与了捐赠。

市慈善总会表示,将持续联系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保持密切沟通,了解灾区群众最新需求,所募款物将及时拨付灾区,帮助受灾群众开展集合安置、灾后重建等。

(记者张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