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百岁老人张柔武 26年慈善捐赠不缺席
2022-01-13 09:09:00  来源:江海晚报  

“2022年春节快到了,张柔武先生一直挂念着困难群众,希望他们过一个暖心年,所以特地委托我代为捐赠2000元。”10日,南通市委台办联络处副处长、致公党妇委会主任施晓明带着张柔武老人的善款和诚挚的祝福来到市慈善总会。据悉,这也是1997年市慈善总会成立后,张柔武向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的第26年。

张柔武出生于1919年,今年已是104岁高龄,曾担任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早在20世纪50年代,张柔武就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向南通市社会福利院等公益机构捐赠款物。1997年市慈善总会成立后,张柔武曾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此后,每年春节前夕张柔武都会向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2021年1月,以张柔武名字命名的小额慈善冠名基金“张柔武爱心基金”正式成立,在张柔武老人的大爱感召下,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向该基金捐款,截至目前,善款总额已达106370元。

每当有人问起张柔武老人的慈善初心,她总是笑着说:“社会给我温暖,我也要把温暖回馈给社会,这是我的责任,是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1年9月7日,张柔武被评为第三届“南通慈善奖”最具爱心行为楷模。

(记者龚秋瑾 通讯员夏丽梅)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