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通州全面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扮靓主次干道整治背街后巷
2022-01-14 08:45:00  来源:南通日报  

“停车要停在线内。”“经营的物品不要摆放到店外。”11日下午,在公园路,南通市通州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常态化对商家逐户进行文明劝导。

公园路道路不宽,长度也不过300米,但是它连通通州城区建设路、交通路两条主干道,且周边有第一集贸市场、机关幼儿园、人民公园和多个居民小区,人流量、车流量很大。“因为是背街后巷,这条路上原来停车混乱、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还有卫生死角。如今变得秩序井然,归功于前期开展的市容环境秩序提升行动。”通州区城市建设管理综合大队负责人介绍,针对公园路存在问题,通州区城管局牵头联合多部门,共翻新破损道板23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垃圾2吨,整治违规广告设施6处等。

公园路的变化,只是通州区城管局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提升行动、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通州区城管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从沿街店铺外立面整治、破损严重店招拆除和更换、规范沿街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到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引导规范商户经营、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通州区主干道碧华路旁一家印章公司的负责人季彬对记者说:“过去我们这一路店面房,外立面上有很多乱张贴。经过整治后,店招规格统一了,外立面也焕然一新。店主们也变得自觉了,没有一个人在外立面上乱贴广告了。”

截至目前,通州城管已组织开展市容微整治174次,共出动执法管理人员2100余人次,对农贸市场周边、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出店经营976处、门前乱堆乱放1057处、乱拉乱晒663处,清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458处,在城区48条主次干道、29条支路和部分重点背街后巷更新施划停车泊位……除了提升街面硬件设施,通州区还在沿街墙体、主要路口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公益性广告,进一步营造文明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从今年起,通州区将实施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按照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分步实施、重点突出,精准发力、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做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环卫设施完好无损、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户外广告设施符合城市标准,实现城市容貌得以根本性改善,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让市民获得感、满意感、自豪感得到充分体现。

(记者 任溢斌 黄艳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