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一面锦旗背后的爱民故事
2022-09-21 09:17:00  来源:南通发布  

9月17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徐庄村村民田艳坡携子田国庆带着一面写着“扶危济困,人民卫士”的锦旗送至兴仁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锦旗交给了城管队员羌伟和王浩飞,对他们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

田艳坡紧紧握住城管队员羌伟和王浩飞的手,感动地说道:“我儿子骑车摔倒时,有多辆汽车路过都没有救助,如果不是你们及时伸救援的手,后果不堪设想,是你们救了我孩子一命,谢谢!谢谢!”羌伟、王浩飞说:“无论是谁遇到困难,只要力所能及,我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羌伟还一再吩咐田国庆:“以后骑车要慢点,小心为好。”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8月17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兴仁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队员羌伟、王浩飞驾车在徐庄中心路巡查时,发现有一青少年躺在道路上,其驾驶的电瓶车也摔倒在旁,脸上大滴汗珠流下。他们立即下车,与其进行了交流,得知这名青少年叫田国庆,刚刚摔倒在地,左手已明显骨折。交流时,小田突然失去意识,情况相当危险。羌伟和王浩一商量,抢救人要紧,他们一个人抱着小田上车,一个人加大油门开车往兴仁卫生院赶。到达兴仁卫生院后,羌伟抱着小田冲进了急诊室,和医务人员说明情况,同时与其父亲取得联系。一直等到小田检查完毕,家长也匆匆忙忙赶到兴仁卫生院。羌伟、王浩飞和小田父亲进行了交接才离开。

羌伟、王浩飞回到单位简单的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9月17日,田艳坡携子田国庆到兴仁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赠送锦旗,同事们才知道他们俩在巡查中为群众做了一件好事。

兴仁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华说:“在兴仁镇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城管队员的身影,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发现群众遇到困难和问题,都会主动上前帮一帮,扶一扶,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乐于助人已成为我们城管队员的一种习惯。”(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季永健)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