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首家河长制主题公园亮相清安河畔
2022-01-10 11:04: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亲水步道在草地中蜿蜒,精致的雕塑小品与清冽的河水相得益彰……近日,在淮安清江浦区清安河畔,全市首家河长制主题公园竣工。

“这里原来设施破损、项目单一,现在不仅水清岸绿,公园里还处处是河长制宣传展牌,让我们在休闲健身的时候也能增长知识。”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女士连连点赞。据悉,该公园坐落于石桥路与清安河交汇处,总占地约1.2万平方米,2021年11月中旬开始施工,在原有绿化、设施基础上填充“河长制”元素,仅30天时间便实现旧貌换新颜。

行走在公园里,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画卷徐徐展开,“落实河长制,实现河长治”“绿色发展始于心,河湖保护践于行”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各式宣传栏通过图文形式展现河长制起源、推行背景、组织体系、工作目标任务等河长制相关知识,以及节水、护水知识,普及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知识。

“希望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过程中,了解河长制的起源、背景、实施目的及意义等内容,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河长制、人人参与河长制、人人都是河长的良好氛围。”清江浦区农水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清江浦区将继续以“幸福河湖”建设为抓手,深入把握人水和谐的丰富内涵,紧抓全省唯一入选的水利部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宝贵契机,纵深推进全域水环境治理,高标准推进二河绿色生态廊道打造和柴米河、阳光湖“一线一园”建设,在红旗河、柴米河等河道新建2座河长制主题公园,全力打造造福于民的美丽河、幸福河。融媒体记者 蔡雨萌 通 讯 员 潘晓洁 李 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