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美环境 迎新春
2023-01-17 10:3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临近春节,在全市主次干道上,各类环卫车作业频次明显增多。近日,全市城管部门坚持保洁不停歇、管控不放松、氛围不缺少、平安不出事,组织各县区开展“干干净净迎春节”活动,为全市人民营造干净、畅通、祥和、安全的春节氛围。

市县两级城管办抢抓天气晴好时机,集中人员与机械持续开展主次干道、人行道、交通护栏清洗行动,严格按照环卫作业规范实施道路洒水压尘作业,杜绝因作业不当引起路面结冰,影响市民出行。督促各产权单位对配电箱、交接箱、监控杆、路灯杆、路名牌、宣传栏、公交站台等进行出新,进一步提升街巷环境形象。针对春节期间垃圾量增多的实际情况,市城管部门通过提前检修垃圾清运车辆、科学规划调整收运路线和清运频次,做到春节期间环卫工人正常到岗,确保淮安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同时,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规范车辆停放秩序,集中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坚决取缔主次干道流动摊点叫买叫卖,规范背街小巷摊点经营。适度选择部分地段,合理设置年货摊位,定时定点规范管理。

城管部门主动对接协调万达、新亚、金鹰等商家,在翔宇大道、水渡口大道、淮海路等重要路段、商圈,通过悬挂灯笼、中国结、彩灯等方式造浓节日元素,突出烟火气息。指导、规范商业促销活动,抓好事前许可、事中监管和事后恢复。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通 讯 员 戴璐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