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遇火情及时报警,三个小学生,好样的!
2024-03-26 09:38:00  来源:淮海晚报  

发现垃圾回收站失火,淮安的三名小学生立即用电话手表拨打119报警,并在看到消防车后,一路狂蹬自行车给消防员带路。3月22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同前往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校、淮安市长江东路小学,为包文轩、赵俊杰、刘笑笑3位机智勇敢的少年送去“平安淮安”建设奖励和礼物。

今年2月17日,淮阴区一处垃圾回收站发生火情,包文轩、赵俊杰、刘笑笑3位小朋友发现火情后,没有贸然救火,而是机智地立即用电话手表拨打119报警。由于发生火情的垃圾回收站位于偏僻地方,3人又骑车赶到路口等待,看到消防车来了以后,3人一路狂蹬自行车给消防员带路,为及时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

为表扬包文轩、赵俊杰、刘笑笑3位少年的机智勇敢行为,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带着“平安建设”奖金以及专门为3个孩子准备的特殊礼物——警察小熊、学习用品等,前往他们所在的学校,举行了特别的“颁奖仪式”。

“特别开心激动,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帮助更多的人。”3位少年表示。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包文轩、赵俊杰、刘笑笑3名同学的行为是见义勇为精神的体现,值得弘扬和学习。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身体和心智发育尚不健全,我们更加提倡像包文轩等3名同学一样采取合法、有效、适当的手段去保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到‘见义智为’。我们市、县见义勇为基金会不仅对见义勇为人员有物质和精神奖励,对像包文轩等3名同学一样,为推进平安淮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产生较大影响的人员也会给予一定物质及精神奖励,希望全社会都能够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为平安淮安建设作贡献!”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润宇说。

■融媒体记者 何剑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