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5 09:57:00  来源:淮安日报  

市城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保护河流 从我做起

本报讯 日前,在里运河边,由市城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开展的“保护河流,从我做起”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聆听。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图册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市民介绍淮安市城区段大运河、里运河河道的分布范围,普及水资源保护、河道管理条例等知识,增强市民爱护河流、珍惜水资源的意识,让市民在踏青游玩的同时,轻松学习保护河流的知识。

“我家住在运河边,生活环境好,居住特别舒适。”市民俞先生与现场工作人员热情交谈。“以前从没关注过和‘水’相关的法律,今天受益匪浅。”俞先生现场填写了生态河湖公众满意度调查表。

“该活动一方面向广大市民征集运河管理的宝贵意见,另一方面通过普法宣传增强大家保护河流的意识和责任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市城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引导市民自觉保护河流,成为爱护河流的“有心人”。

淮安区节水中心:

节水宣传进校园

■通讯员 沈 莉

本报讯 日前,淮安区节水中心走进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开展“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中心负责人以“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从水很重要、淮安的水、面临的形势、学校如何开展节水工作、淮安区节水型学校创建情况五方面,讲解水的重要性和淮安市水资源基本情况,介绍国家节水行动,并对学校制度节水、行为节水、管理节水、设施节水、合同节水等工作进行讲解。讲座中,穿插“你来比划我来猜”节水互动游戏和节水知识有奖答题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强化节水意识,现场气氛热烈。近150名学生现场参加活动,全校其他学生通过在线平台聆听讲座。

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将自觉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

清江浦法院开展节水宣传

■通讯员 孔冬冬

本报讯 为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日前,清江浦区法院健身协会组织干警参加古淮河国家湿地公园健步走活动,并宣传节水知识。

活动中,干警们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地行走在湿地公园,沿途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资料,介绍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节水方法。

作为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该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节能工作,干警们水资源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朱码船闸管理所:

坚持节水优先 共建绿色船闸

■通讯员 王爱国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保护盐河航道生态环境,增强干部职工和过往船员水资源安全集约利用和节约环保意识,日前,朱码船闸管理所开展“坚持节水优先 共建绿色船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盐河红驿”志愿服务队通过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与过往船员交流互动,普及节水等知识。同时,向船员详细介绍船舶油污水接收处置装置和船舶生活垃圾智能接收柜,引导他们主动使用,深得船员好评。此外,该管理所利用闸区电子屏滚动展示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节水知识、节水倡议等,引导职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践行者。

据悉,朱码船闸管理所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契机,做好新时代水保护文章,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船闸”。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