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黄海街道“四个100”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18 09:4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进入5月以来,一场“聚集美丽新黄海·红色故事入我心”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在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蓬勃展开。

“100个红色故事广场联讲”——教育人

5月9日起,黄海街道、村(居)、辖区学校、艺培社会组织的宣讲员,纷纷来到学校周边、小区广场、公园门口、购物中心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在每天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满怀地登上讲台,以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在一穷二白基础上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引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豪情满怀迈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等作为素材进行宣讲。每一场宣讲都内容充实、层次清晰,吸引干群聆听,引起强烈共鸣。干群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宣讲活动起到了激励和引导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积极效果。

“100场红色电影联播”——感染人

5月9日下午,第一场红色电影在街道“初心剧场”开映以来,每天16∶00,街道、各村(居)都利用红色演播厅上映一部红色电影,吸引了干部群众踊跃参加。

《闪闪的红星》《开国大典》《大决战》《巍巍昆仑》……一部部电影、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一个个人物……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历程,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有效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和精神动力。干群表示,通过观看电影,要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中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00幅红色作品联展”——鼓舞人

为了更好地呈现“聚集美丽新黄海·红色故事入我心”喜迎百年华诞活动效果,5月9日18∶00起,“100幅红色作品联展活动”每天在街道党员活动中心和各村(居)党群活动室开展。

展出的100幅红色作品主要是红色文化图片,由45幅辉煌历程、党旗飘飘、红旗飘飘、长征、雷锋精神组图和55幅赞美祖国、歌颂人民的系列人物肖像、国画、书法构成,充分展现了人民领袖风采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貌。

在书画展现场,每天观展市民络绎不绝。观展过程中,观众现场抒发感想情怀,纷纷为党的光辉历程点赞,慷慨激昂地表示,要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黄海街道的“赶海”人。

“100本红色书籍联读”——启迪人

5月9日起,每天9∶00至20∶00,党员干部和群众都会自发到街道“红色书吧”、各村(居)“红色书吧”、宝龙大众书局红色阅读点,阅读《习近平讲故事》《铁道游击队》等红色经典书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老师。红色书籍全景展示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随着“100本红色书籍联读活动”的展开,红色书籍已经成了党员干部群众汲取“精神之钙”的源泉。

红色书籍联读中,该街道干群通过阅读红色书籍,不但从书中汲取知识、拓宽视野,而且不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汇聚起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精神力量,激发投身“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伟大实践的强劲动力和坚定信心。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