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开学红包”雪中送炭暖学子
2021-08-23 11: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8月20日下午,亭湖区新兴镇三灶村12名学生在村部会议室,每人开心地接过了镇关工委和村企送上的“开学红包”和文具“大礼包”。这是该村开展“倾心关爱下一代,村企携手献爱心”活动的场景。

“我正在考虑孙子开学费用如何解决呢,你们的捐助真是雪中送炭啊!”年过七旬的赵木生操着方言,拉着盐城瑞泽色母粒有限公司董事长倪钧的手激动地道谢。

开学在即,怎样让本村极少数低收入家庭孩子渡过上学难关?省劳模、三灶村党总支书记王海华近日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最终,他打算将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由村企共同出资为这部分家庭排忧解难。

王海华的这一想法得到镇关工委和村“两委”班子的支持。很快,三灶村发出捐款倡议书,众多企业老板纷纷响应。在前后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共收到4.8万元爱心款。

与此同时,村“两委”一班人下沉到各村民小组走访排查,最终确定12名在校学生的家庭为捐助对象。8月20日,捐赠活动在村部举行,部分村民代表、受助学子及家人和爱心企业老板参加。活动现场,12名学子每人得到1000元现金红包以及根据需求定制的书包和学习用品。

“小草,因为阳光的照射,呈现出生机勃勃;鲜花因为水分的滋润,愈显美丽娇艳;大树,因为土壤的供给,傲然挺立;我们因为沐浴着社会的阳光与甘露,健康成长……我们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即将踏入高中读书的沈一驰面对众人,作了激情四溢的表态发言。他的真挚话语也道出了受助学子的共同心声。

据悉,爱心款专款专用,剩余款项由村委会统一代保管,将分批次发放,确保尽数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