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道德评议“评”出文明乡风
2021-11-23 10: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多亏了村里的道德评议会,现在装潢建筑垃圾少了,庭院环境更美了,我们住得也更舒畅了。”“谁说不是呢,道德评议会作为基层评议新力量,村里的大事小事都能在道德评议会上论公道、见真章,真正把评议话语权用好、用活。”11月20日,亭湖区黄尖镇花川村新型农村社区的村民说起村里的道德评议会,都点头称赞。

花川村道德评议会是由村里组织、发动村民进行道德评议的群众组织。一场场道德评议会的开展,将村干部、村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热议村里的新变化、好榜样,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今年4月,道德评议会讨论通过将新型社区物业原“网格驿站”大厅改为“红白喜事”大厅。村民办红白喜事向道德评议会提出申请,再由评议会本着“厉行节约,红白喜事简办”原则置办宴席。投用以来,村里再也没有办红白喜事互相攀比、大摆宴席、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现象发生。9月,村道德评议会针对社区庭院环境再提升进行讨论,确保新型农村社区庭院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近年来,花川村通过开展道德评议会,针对村民移风易俗、孝道文化、垃圾分类等情况,大家建言献策,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花川村党支部书记严文祥介绍,道德评议会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让道德文明的种子扎根在每个村民心中,引领群众自觉讲文明树新风,汇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