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全国文明村”亭湖区五星村加大力度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2021-11-23 10: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连日来,“全国文明村”亭湖区五星街道五星村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持续提升村域范围内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让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该村按照创建测评体系和指标,统筹谋划,科学实施,分块作战,倒逼加压,奏响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曲。该村以民为本,以改善城市形象、让老百姓多得实惠的项目为重点,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舒适度。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合理规划配置游园、公共卫生间,为居民提供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不断加大居民点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切实提升村容村貌。

同时,该村以“邻里守望和谐相处”为主题,开展有难相帮、社区家政、心理辅导、医疗保健、健身指导和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开设“邻里互助角”,让居民从关爱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不断促进人际关系和谐,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利用《今日五星村》村报开设专栏,设置电子显示屏10处、宣传栏8处、文化墙300米,制作横幅标语40条、展板30块,倡导新风,传播正能量,推进创文工作全民覆盖。开展“蓝天行动”,集中整治网吧、网络、荧屏声频、校园周边环境。

此外,该村还广泛开展送温暖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推进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俏夕阳”等特色志愿服务队,通过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实现志愿服务社区全覆盖。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