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暖流涌动“爱心墙”
2021-12-24 11: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孩子,你的衣服不要钱,我怎么好意思穿走啊?”“奶奶!您尽管拿走,不碍事,这里的衣服都是免费送人的……”12月20日上午,72岁的响水县响水镇小浦居居民李秀英在县城红旗北路的“爱心墙”上看中一件羽绒服,试穿一下正合身。响水县义工协会志愿者别菊兰随即将这件衣服打包送给老人,这让老人十分过意不去。

“衣旧情深,爱进百村”是响水县义工协会实施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志愿者收集市民不穿的旧衣服和爱心人士捐赠的新衣服,然后将整理好的衣服不定期地运到全县100多个村(居),免费送给需要的人。该项目负责人别菊兰还自掏腰包,在红旗北路原响水县制线厂大门口租下一间20多平方米的路边房,设置了一面“爱心墙”。“你有爱心,可以把家里闲置的衣服挂在‘爱心墙’上;你有需要,可以从这儿取走合身的衣服。”每逢协会组织送衣服活动,“爱心墙”前遮阳篷里的衣架上都挂满带有吊牌的新衣服和经过洗涤、熨烫、包装的旧衣服,供困难群众随意挑选。响水街上卖衣服的商家中有70多位爱心人士会来此参加捐赠活动。他们的爱心接力让“爱心墙”上总是涌动着爱的暖流。“爱心墙”一头连着热心市民的牵挂,一头连着困难群众的需求,已成为响水县义工协会开展帮扶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如今,响水县义工协会组织捐赠衣服活动已成常态化,每年接受爱心人士捐赠新衣服数百件,接受市民送来的旧衣服两三万件,经过挑选处理,会有五六千件经过包装后送给那些有需求的困难群众。

在“衣旧情深,爱进百村”公益活动深入的全县100多个村(居),志愿者走访帮扶困难户,今年以来送出衣服2700余件套。在别菊兰的呼吁下,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墙”衣服捐赠活动中,将自己不需要的闲置衣物和物品捐赠给需要的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爱心墙”上的暖流持续不断。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